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面向社会公开选聘调解员
2014-03-21 17:36: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博 夏世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1日讯(夏世超 记者 李博) 记者21日从哈尔滨仲裁委员会获悉,为了进一步发挥仲裁调解在创新社会管理方式中的作用,该委员会现面向社会公开选聘调解员。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是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的规定,于1996年8月组建的哈尔滨地区唯一的常设民商事仲裁机构。哈尔滨仲裁委员会选聘调解员的人员范围主要包括曾任法官、检察官以及从事仲裁、法律教学研究、律师、公证工作,或者在党政机关、社区、行业协会、企业中从事或曾从事法律及其他工作的人员。仲裁调解员主要负责接受哈尔滨仲裁委员会指派,通过主持磋商、斡旋等方式帮助当事人达成和解、化解、钝化社会矛盾。有意成为仲裁调解员者可以登陆哈尔滨仲裁委员会网站//www.hrbac.org.cn/下载申请表,并于4月16日前将申请表及相关资料提交哈尔滨仲裁委员会。

  哈尔滨仲裁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选聘仲裁调解员不仅可以更加简便、快捷、高效地化解民商事纠纷,同时也将在减少社会矛盾、维护和谐、稳定的发展格局,创新社会管理方式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