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硕博人才招聘会在哈举行 招聘企业看重学子在校期间科研能力
2014-03-28 17:20: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8日讯(记者 王蕊) 28日,第十二届东北三省硕博人才专场招聘会在黑龙江大学举行。截至记者发稿时,共有来自省内外高校近2700人次前来应聘询问,机械、化工、电子、经济类专业受追捧。

  本次招聘会共有5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600余个就业岗位,辐射管理、法学、文学等多个专业。在面试了多位毕业生后,一些招聘单位负责人表示,他们在选拔人才时既考查个人综合能力,也会重点关注毕业生在校期间所发表论文的质量、数量,所获得的奖学金等荣誉情况,会结合应聘者个性化与科研能力等多方面进行询问考查。

招聘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王蕊 摄

  “我们招聘博士或优秀硕士,而衡量优秀与否的标准,是看科研能力以及是否具有学生干部等经历。这些求职者也应在简历上有所体现。”黑龙江省委党校招聘负责人赵先生对记者说,还是能够希望招到本硕专业相同或相近的毕业生,并对求职者第一学历的学校也有相关要求。

  据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陈宝凤介绍,东北三省硕博人才专场招聘会已是第三次在黑大举办,本场招聘会是这次巡回招聘会的首站,也是唯一一场在黑龙江举办的硕博人才专场招聘会。和其他招聘会呈现出的综合性不同,硕博招聘会的针对性很强。硕博生就业意向比本科生更明确,作为主办方,也会事先对用人单位进行筛选。

责任编辑: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