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微信代购6800买块假浪琴 要求卖家退货却屡遭拒绝
2014-04-01 08:39:4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郑海洋 王元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日讯  看到朋友圈里的微信“代购”,以6800元的价格购买到了一只标价为1.68万的“浪琴”手表,到专柜验货后发现竟然是仿品,要求微信卖家退货却屡遭拒绝。这是哈尔滨市市民“全少”近日的真实遭遇。29日,呼兰警方将涉嫌诈骗的刘德(化名)抓获。

  微信代购掉陷阱

  “全少”平时喜欢关注一些名牌产品,微信朋友圈中也不乏各种各样的奢侈品代购信息。3月22日,“全少”从朋友圈里看到一名叫刘德的男子正以6800元的价格出售浪琴腕表。“全少”和刘德认识,但并不是很熟。在微信上,刘德就再三保证,表绝对是真品,他有朋友在香港,可以代购,原价16800港币,发票、正品检测书及签购单齐全。原本就因低价而心动,再加上相识这一层关系,“全少”就没再怀疑,与刘德相约地点,给了钱拿到了手表。

  过了冲动的劲儿,“全少”心里犯起了嘀咕,真有这么好的事?他带着这只表以及发票来到哈尔滨市浪琴专柜验证真伪,却被告知这块手表是仿制品,根本不是真表。

  气愤的“全少”立即与刘德交涉,希望他退钱,但刘德拒绝为他退货,并且态度蛮横。28日,无奈的“全少”向“平安呼兰”微信报警平台求助。

  民警扮买家抓骗子

  听“全少”讲述被骗经过后,呼兰巡逻辅警大队民警王环宇通过微信查看刘德的账号,发现刘德的账号刚刚发表了一条状态——“代购香港浪琴腕表,国内价¥16800,代购价¥6888”。于是,王环宇注册了一个新的微信号,以买家的身份与刘德取得联系,询问他是否有现货,经过几番“杀价”,最终约定29日18时在呼兰区学院路志华广场当面交易。

  29日17时30分,王环宇和同事提前来到约定地点,在等待了40多分钟后,刘德却没有出现,连微信都没有回应。就在这时,王环宇的手机终于传来了刘德的微信,“我已经到了,怎么没有看到你?”“我早到了,穿黑色夹克的就是我”,王环宇回复。一名25岁左右男子拿着手机从旁边的网吧出来,四下张望一番后,向王环宇走来。他来到王环宇身前,刚说了一句:“我是刘德……”就被埋伏在一旁的民警抓获。

  “名表”是花700元买的

  刘德说,他卖出的这块假“浪琴”也是他在微信朋友圈的卖家手里买到的。3月初,他看到朋友圈有人卖“浪琴”表,价格为700元,卖家说表是“A货”,所以卖得便宜,而且可以先看货后付款。刘德说,他也不明白“A货”是什么意思,以为“A货”就是卖家不同渠道买到的真品。他又在网上查到相同款式的“浪琴”表,代购价格都在万元左右。于是他联系了朋友圈里的这位卖家,特意从哈尔滨赶到大庆交易。

  更令刘德感到意外和“惊喜”的是,他买的这块“浪琴”腕表,附赠的包装盒里还有一张金额为16800港币的发票、一张正品检测书及三张金额为16800元的签购单,如此齐全的手续和发票,让刘德眼前一亮,仿佛发现了一条生财之道——不管是不是真品,只要说是代购的,都能卖个好价钱。刘德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在朋友圈发状态,称家中有事急需用钱,所以低价出售正品浪琴腕表,还附上了发票、检测书等照片。发出没几天,他就将这块假“浪琴”表卖了出去,700元钱转手就变成了6800元。

  在尝到甜头之后,刘德更是直接打出了代购的牌子,希望招揽更多的生意,还特意给这块浪琴手表标了“6888元”,他觉得既“靠谱”又吉利。没想到,才刚刚做成第一笔生意,就落入了法网。

 

责任编辑:吕博

【专题】微信朋友圈变“经济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