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民众清明节纷纷出游 旅游旺季“提前一个小长假”
2014-04-08 10:52:36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袁红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松花江边游人如织。记者陈南摄

  哈尔滨日报4月8日讯 今春回暖早,又逢小长假,憋了一冬天的市民清明节纷纷举家出游,近郊登山、挖野菜、赏冰凌花成了这个小长假最时髦的活动。而这样的户外活动高潮,过去往往从“五一”开始,我市近郊适合登山的旅游景点,今春的第一个旺季提前了“一个小长假”。

  户外团体

  “纠集人马”闻暖而动

  6日早6时许,市民小水和几个朋友赶到华侨饭店集合,和近百名户外活动爱好者汇合,年龄最小的4岁,最大的65岁。上午8时许,他们在红星水库附近一座野山脚下整装待发。经过5个多小时的努力,大部分队员连拉带拽地完成了登山全程。

  “在市区憋一冬天,总算有机会出来活动筋骨了,山里的空气真好啊!沿途赏冰凌花、挖野菜,看融化的冰雪汇入小溪,还遇到了上山放牛的人……”回到山下预订好的大食堂,品尝小鸡炖粉条、山野菜,吃得肚子滚圆,心满意足地奔家去了。

  据了解,本地户外网上,预约假期去阿城、宾县等地的近郊登山团队早早爆满,纷纷显示“人满封贴”字样,考虑到安全、就餐等实际情况,各队领队不得不耐心地拒绝一批批“后来人”。

  威虎山森林公园

  终结40多天零游客纪录

  “5日就开始上人了,6日、7日达到高峰,一天游客达七八百人,小长假掀起了新高潮!”因为公园离哈尔滨市区近、游乐项目多的优势,这个清明小长假,玉泉威虎山森林公园副总经理张明带着30多名员工忙得不可开交。

  张明告诉记者,威虎山公园一年四季可登长城,冬季还有滑雪项目,但是每年春天雪化结束滑雪后,园内都有一个多月的人荒,一般要等“五一”小长假才进入旺季。可是今年天暖的早,3月底就陆续有游客预约小长假游玩,公园提前推出了免费到玉泉火车站接送的服务。三天来,三辆专车接送不停,登长城、溜索、挖野菜,让城里人着实过了一把郊游瘾。

  松峰山、吊水壶景区:十年来首次早开园

  “没想到这么多游客,一千三四百!都是来欣赏自然风光的。”虽然有思想准备,但是作为松峰山景区和吊水壶景区的总负责人、中和林场的史金山书记,对三天来的游客量仍旧十分吃惊。

  “十年来,松峰山第一次这么早开园!山里温度比市区要低5℃左右,开园的前提必须保证上下山路上没有积雪。3月下旬,我们看雪化得差不多了,天也暖了,临时决定4月2日就提前开园,清理了山道上背阴处的冰雪,开园比往年至少提前了半个月。”史金山介绍说。

  据了解,多数游客是携家带口从哈尔滨市区自驾去的,孙先生说:“天气暖了,赶上假日免收高速公路过道费。不出来走走,都对不起这好天气和好政策!”

  金龙山风景区

  去年4月下雪,今年草泛绿

  “金龙山景区5日开园的。去年4月山里还下雪呢,到4月底我们才把木栈道的冰雪清理完毕。可今年春来早,现在山上的草泛绿了,冰凌花盛开,老天提前送来了旺季!”金龙山景区负责人贾丹石书记告诉记者,金龙山距离哈尔滨市区近,成为不少居民出游的首选,5日开园当天,游客就多达五六百人。

  “景区三天接待2000人。”贾丹石告诉记者,很多摄影爱好者特意到金龙山景区采风,不光是森林、木栈道、野花等自然景观,沿途一群群满面春风、兴高采烈的游客,也成了拍友们镜头里的美景。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