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首次走进林区 推进五大规划战略实施
2014-04-08 22:05: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邓博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8日讯(记者 邓博文)8日,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分别前往大庆、牡丹江海林、柴河林业局,为当地企业和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重要精神。

  当日,“走基层”宣讲团首次来到森工林区,向林业干部和职工进行宣讲。柴河林业局文化中心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该局21个林场所的党员干部还通过视频等形式在分会场收看报告。

  省委宣讲团深入基层作报告。刘丽丽 摄

  两个多小时的宣讲活动中,宣讲团成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充分阐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和基本原则,认真分析解读全会新思想、新论断、新表述、新举措,立足于我省“五大规划”、森工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生育、教育、就业、户籍、收入、退休等民生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解答。

  柴河林业局党委书记齐生生表示,此次宣讲对全局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林区转型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局党委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群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建设舒适繁荣、幸福平安的新柴河。柴河林业局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党委书记曲宝君说:“听了报告,我十分振奋,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要在社区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同时,多了解社区居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用实际行动创新社区管理,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8日,宣讲团成员来到牡丹江海林市,从战略高度和专业角度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帮助基层群众进一步把握当前发展形势,普及相关农业知识,与当地群众展开互动交流。来自海林市海林镇乡镇村屯干部、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头人和种粮大户等百余人参加宣讲会。会后,基层干部和群众纷纷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把通过报告会学到的内容,充分运用到壮大乡镇经济、发展特色产业、建设美丽乡村上来,争做有文化、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农业干部和新型农民,进一步促进海林农业健康发展,实现“壮特色经济、强基础设施、建生态名镇”的目标。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还为大庆市客运集团、市热力公司等14家国企的240余名干部职工作宣讲报告。宣讲团成员结合当地企业的生产实际,阐述了全面深化改革给企业带来的红利、企业如何顺势而为等问题。大庆市各国有企业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报告内容深入浅出,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他们将认真对照企业年度工作目标,进一步分解工作任务,完善推进计划,加强经营管理,降低运行成本,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

  在鸡西县东风社区,宣讲团成员分别以“全面升华改革实现富省强国”、“加快民生改革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为题”为题,就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精彩报告。宣讲团成员结合大量生动事例,讲述了新一届中央、政府把民生作为第一要务,亲民、爱民的执政情怀,为社区干部提出的问题作详细解答。参会社区干部表示,听了此次报告受益颇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岗位,想群众之所想,踏踏实实为社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服好务。

 

 

责任编辑: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