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委宣讲团 到最基层宣讲改革发展主旋律
2014-04-11 09:26: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姚艳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4月11日讯 4月1日—9日,省委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走基层”宣讲团,组成5个宣讲小分队,深入乡村、企业、社区宣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阐释省委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回答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解疑释惑,凝聚共识。

  在双鸭山市铁西街道办事处、七台河市桃南街道办事处、鸡东县东风社区,省政府参事、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曲伟和哈尔滨市委讲师团副团长任锦华,分别以“全面深化改革,实现富省强国”、“加快民生改革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为题,从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等方面的改革、主要举措和亮点,对事关百姓日常生活的教育改革、创新社会活力、生态体制改革等民生改革作了重点宣讲。

  在铁力市年丰乡、佳木斯市、鹤岗市,绥化市委讲师团团长张艳萍教授、省农科院总农经师矫江研究员两位省委宣讲团成员分别就《深入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如何结合农村实际壮大县域经济》进行深入宣讲辅导。张艳萍详尽解读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出台的背景、总体框架、内在逻辑与核心要义以及《决定》的重点亮点。矫江着重对农业发展趋势、国家新“四化”协调发展、农村专业合作社发展及地产资源产业化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

  在青冈县青冈镇、北安市、拜泉县,鸡西市委讲师团副团长曲洪波,深入讲解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系统阐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总体战略思路、系统战略部署。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翠霞,重点从让农民的财产活起来、让农民动起来两个方面,图文并茂地讲解了保障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资产收益分配权“三项权益”的实际举措和实现农民“三项权益”的具体对策。

  在哈尔滨轴承集团、大庆市、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省发改委原副主任王中人从“我国为什么要进行全面深化改革、如何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详细讲解三中全会《决定》的精神实质,并对我省目前正在实施的“五大规划”内容进行阐释。龙煤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长付承华,从“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能给企业带来哪些红利、企业如何以《决定》为契机和动力不断增强自身发展动力”两个方面,将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深入浅出地讲解给干部职工。在柴河林业局、海林市以及海林农场,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于渤,双鸭山市委讲师团团长刘万东分别在会上作了题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共享民生改革红利,共建幸福美好生活》的精彩宣讲,引起强烈反响。两位讲师从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基本原则,认真落实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战略部署等几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表述、新举措,进行了系统和深入的解读。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