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从解压能力说起顺其性情 女的更愿意交流
2014-04-22 21:30: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女性较男性更加长寿,记者走访省市知名专家,从基因、心理、饮食、养生4个方面帮您解开谜团。

  从解压能力说起顺其性情 女的更愿意交流

  张瑞生,黑龙江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哈尔滨市希望心理救援中心理事长。

  张瑞生从另一个侧面阐述了自己对冰城百岁老人中男少女多问题的看法。“其实没有哪一种性格绝对会使人长寿。比如,如果一个人喜欢用争吵的方式宣泄内心的郁闷,却强迫让他变得平和,反而不利于他心结的疏散,加速衰老与死亡。百岁老人中,女性的智慧之处就是较男性百岁老人能够找准自己的性格定位,不去模仿,不刻意改变自己。”此外,女性百岁老人更愿意交流,做事“顺其性情”,利于身心的发展。许多事例证明,在面对压力时,女性的抗打击能力要比男性强。女性更喜欢安逸的生活,但是男性如果一旦改变生存环境,会更加显得躁动不安。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