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30大龙江春景8大主题游 “五一”自驾游龙江
2014-04-23 11:51:3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何燕 李永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3日讯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大地回春、百花开放的美景,是出门踏春的大好时光。随着出游理念的变化,越来越多的哈尔滨市民选择自驾出行,为了适应自驾旅游趋势,让广大游客自由体验黑龙江充满活力和神奇的“北国之春”,省旅游局推出“北国风光,美在黑龙江”2014春季自驾游线路。

  本次线路以黑龙江省旅游精品景区为点,以哈尔滨等中心城市为中心,沿东部、北部、西部、环哈尔滨及边境方向,推出了24条自驾游线路,涵盖了30大龙江春景、8大主题游,其中西部自驾游线路4条、东部自驾游线路7条、北部自驾游线路4条,哈尔滨周边自驾游线路9条,时间为1-7天,让游客可以赏烂漫春花、看江湖初开、观候鸟回归、登山踏青、感悟历史、领略风土人情、体味时尚生活之美妙,陶醉春天,欢乐健康。

 一、登山踏青游

  推荐一 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

  凤凰山距五常市区一百五十余公里,分南北两峰,是省内仅次于大秃顶子山的第二高山。这里山高林密,人迹罕至,因风景秀美一直被当地人称为“天然大花园”。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是以原始针阔混交林为主,这里有北方最高的空中花园,有龙江最大的峡谷瀑布群,有龙江天险第一峡,有龙江惊险第一漂。

  推荐二 亚布力“大锅盔”山

  大锅盔山位于黑龙江省尚志市东南部亚布力镇辖境南端,青云林场西侧,属张广才岭山脉。主峰海拔1374.8米,大锅盔群山起伏,地貌奇特,森林茂密,景色秀美。盛夏季节,登山远眺,云雾缭绕;近看,偃松苍翠。冬季积雪时间长,雪质好而丰厚,2月份平均气温在-14℃左右。北坡建有全国最大的高山滑雪场,即亚布力滑雪场(原称青云滑雪场)。

  二、北国赏花游

  推荐一 牡丹江镜泊湖

  镜泊火山是爆发的休眠火山,大约一万年前爆发,形成大小不等、形状不一的10个火山口。经千万年沧桑变化,形成了低陷的奇特罕见“地下森林”,故称火山口原始森林。此种现象颇为少见,由于其环境的特殊性,成就了美妙的风景区。地下森林中蕴藏着丰富资源,坑底林木蔚然深秀,杜鹃花盛放,云烟缭绕,阵阵冷气夹着清香扑面袭来。

  推荐二 莲花湖

  莲花湖位于牡丹江下游,是国家重点工程莲花水电站建成后形成的大型人工湖泊,被列为黑龙江省级风景名胜区和省级自然保护区。莲花湖风景区以森林、湖泊、岛屿和峰崖石壁为主体景观,山中平湖碧波如镜,水中群山倒影摇摇,波光山影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绚丽多姿的山水画卷。莲花湖四季风光各异,景色宜人。

  三、早春开江游

  推荐一 漠河北极村

  北极村是我国大陆最北端的临江小镇,与俄罗斯阿穆尔州的伊格娜思依诺村隔江相望。中国第三大河流——黑龙江,从北极村的北面缓缓流过,乘船游览界江,你可尽览两岸秀丽的景色和异国风情。

  推荐二 乌苏里江开江开江节

  夹杂着撞击声和摩擦声,大量的冰排顺流而下,乌苏里江开江时,冰排撞到岸边时,飞起一堆堆银,卷起一团团玉,颇有几分冰排拍岸、卷起千堆雪的气势。壮丽的景观值得一看。

 

责任编辑:李逢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