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书香中国•快乐阅读”黑龙江省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2014-04-23 17:28: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3日讯(记者 李博)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日,“书香中国•快乐阅读”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全民阅读活动举行启动仪式,全民阅读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

启动仪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李博 摄

  “书香中国•快乐阅读”全民阅读活动是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的“书香中国”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自2009年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以来,我省直接或间接投入资金3亿多元,搭建各类阅读平台2万个,累计举办各类读书节、读书月、读书讲坛、知识竞赛、报告会、捐赠助读、图书漂流、演讲征文、优秀图书推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达1万多场(次),直接参与的群众达到2000万人次。

张效廉在崇尚读书倡议书上签名。东北网记者 李博 摄

  活动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丰富多彩的主题阅读活动在我省各地落地生根,全民阅读活动参与度和覆盖面不断扩大,形式不断推陈出新,全社会的读书学习之风日趋浓厚,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学习型社会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李久军为地市教育局代表捐赠电子书。东北网记者 李博 摄

  当日,黑龙江出版集团董事长李久军向省内十二市地教育局代表捐赠了价值196万元的电子书,并向幼儿园代表捐建了流动阅览室。


 

活动为社区赠送的图书。东北网记者 李博 摄

 

优惠售书展销。东北网记者 李博 摄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宋巍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