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龙煤集团双鸭山分公司:创新方法听意见 干部打样转作风
2014-04-25 16:50: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邓博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5日讯 (记者 邓博文) 日前,龙煤集团双鸭山分子公司按照省委关于上下联动的要求,结合企业生产实际情况,以“干部打样年”活动为主体,在听取意见环节创新方法,积极立行立改转作风,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龙煤集团双鸭山分公司听取意见座谈会。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摄

  科学设计调查问卷广泛听取意见

  教育实践活动中,为听取更广泛、更真实、更直接的声音,龙煤党委历时1个月研究设计调查问卷。对征求不出意见建议或执行效果不好的基层单位,由公司直接帮助查找。目前,双鸭山分子公司37个基层单位共下发问卷8027份,征求“四风”问题511条。同时,公司班子成员深入各联系点和分管单位座谈调研征求意见,对基层员工提出的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问题进行面对面答疑,该公司13名党政班子成员已深入19个基层单位座谈,征求意见建议345条;基层单位班子成员已召开座谈会301个,征求意见建议1655条。

龙煤双鸭山分公司党员干部带头下井。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摄

  领导干部打样示范安全生产厉行节约

  结合企业自身发展实际,龙煤集团党委开展“干部打样年”活动,引导各级干部带头在安全生产上打样示范。

东荣三矿职工韩恩泉在爱心超市选衣物。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摄

  刚升井归来的双鸭山分子公司总经理李庆军告诉记者,通过其中的“干部回归一线当工人”活动,各矿班子成员每月至少利用一天时间到生产一线班组当普通工人,“和大家一同入井劳动让我感触很深,我真切体会到矿工作业环境的艰辛,也被工人们的工作热情所感动。”


 

龙煤集团双鸭山分公司研究设计的调查问卷。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摄

  针对煤矿夜间生产的安全薄弱时段,公司增强了“四点班”和“零点班”干部入井现场指挥的力度。目前,双鸭山分子公司共有1365名处、科级干部参加活动,生产矿干部夜班入井总数超过白班;有26个采掘井区消灭重伤事故,81个采掘段队、287个采掘班组消灭轻伤事故。为提高安全质量达标的真实性,公司组织实施“阳光工程”,先后对92个采掘工作面安全质量验收全过程进行现场录像,并在公司月份安全生产视频会上进行播放通报,对18个落后采掘段队公开曝光,着力解决以往安全质量达标检查评比中存在的花钱买标准、收钱给标准、打人情分等问题。

龙煤双鸭山分公司党员干部带头下井工作。 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摄

  各级干部带头厉行节约,一季度全公司同比精简会议133个、文件163个,清理取消各类评比表彰项目28个。

  ”一帮一”结对子帮扶拉近干群关系

  据双鸭山分公司党委书记姚宝柱介绍,今年以来,全公司副科级以上干部与普通员工进行思想交流和心理疏导15048人次,与贫困员工“一帮一”结对子2441对,自掏腰包帮扶款物价值74.3万元。鼓励各级干部与普通员工交朋友,各矿坚持开展为一线员工过生日、送祝福等亲情关怀活动。自去年以来,仅七星矿工会主席就为275名过生日的员工亲自送蛋糕一同庆生。东荣三矿通过开办爱心超市,向困难员工和退休老员工免费提供衣物、被褥、米面粮油、小家电等物资帮助。系列关怀活动不仅增强了员工与企业的命运共同感,密切了干群关系,更促进了企业的安全和谐生产。

  组织集中学习挖掘身边模范典型

  龙煤集团双鸭山分子公司自行组织编印了23万字的学习资料,特别利用两级班子中心组和干部夜校平台组织集中学习,目前各基层单位33所干部夜校晚上办班学习202次,参加学习干部10801人次。深入挖掘身边先进典型,打造正能量效应,全公司开展向东荣三矿副矿长刘金奇学习活动,开展“寻找建矿以来采掘一线安全矿工”活动,目前已寻找出参加工作30年、20年、10年以上从未发生过磕碰受伤情况的一线矿工分别为176人、599人、1316人。通过各级干部自觉规范安全行为,带动促进教育实践活动在安全生产中落地生根。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