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骗术升级欠费通知牵出"洗钱案" 真信息假通缉37万被卷
2014-05-04 07:00:11 来源:新晚报  作者:田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5月4日讯 日前,张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中国电信”稽查人员的电话,通知她当天15时家里的电话和宽带将被停机。张女士按提示进一步咨询,结果落入了骗子挖好的一个更大的陷阱中,将自己账户里的37万元分五次转到了骗子的账户里。警方提醒,市民遇到此类情况可拨打市公安局专门设立的预防电信诈骗电话“96345”报警。

  4月17日,张女士接到“中国电信”稽查人员的电话后,按提示进一步咨询,对方自称叫尚丽苹,告诉张女士2013年10月20日她在上海金安区办理过垃圾短信业务,可能是她的身份信息被盗用了,建议张女士赶紧拨打电话报警。按对方指示,张女士座机被自动转接到“上海市金安区派出所民警的电话”。电话那头的人自称是警官周天明。周警官告诉张女士,她与一起洗钱案有关,涉案金额达23.8万元。张女士不信,对方让张女士打开电脑,并且按其提供的网址登录,张女士大吃一惊,自己的身份证、照片等信息,出现在“法院通缉令”上,这彻底把张女士弄蒙了。“你不许告诉任何人,我帮你把钱转出,否则你家财产将被冻结三年,孩子上学你用啥交学费?”周警官告诉张女士,现在如果与他们配合,事情会很快结束。

  张女士按对方的指示,到道外区一家工商银行办了银行卡和U盾,并且在4月17日至21日先后分五次按对方要求,将家中全部的存款37万多元汇转到了对方指定的账号。把钱都转走后,张女士静下心来却越想越不对,发现自己可能受骗了,她才立即到派出所报警。

  警方提示

  市民遇到类似事件,千万不要图方便按照对方提供的转接电话查询,这样就很容易一步步进入骗子设好的局。应该冷静下来多想想,自己打电话核实情况,或直接拨打市公安局专门设立的预防电信诈骗热线“96345”,请民警帮忙分析处理。

责任编辑:王凌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