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会见中煤能源集团客人
2014-05-07 08:45:1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5月7日讯 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在哈尔滨会见了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李延江一行。

  陆昊对中煤能源集团来访表示欢迎,对集团所属的中煤龙化公司对黑龙江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中煤能源集团是中央企业在国内煤炭行业的排头兵,取得的业绩令人尊敬。黑龙江的工业发展离不开中央企业,离不开资源。当前,黑龙江在依托石油、煤炭、森林等资源的产业发展方面遇到了新挑战,我们将积极探索更高水平地利用有限资源,并且把有限的资源与有较高水准的工业技术紧密结合,推动转型发展。省政府将全力支持中煤龙化公司项目建设,省及哈尔滨市有关部门迅速落实相关煤矿资源整合及配置事宜,一次划定矿区范围,主动做好服务,欢迎中煤能源集团进一步加大在黑龙江的投入,积极参与煤电化项目开发合作。陆昊要求,政府系统要以中煤龙化项目为案例,认真梳理审批内容、流程的合理性、科学性,从普遍意义上优化政府行政审批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做好矿产资源梳理等基础工作,实现矿产资源公开、高效配置,把有限的宝贵资源通过市场配置给有实力、具备较高技术水准的企业,以增强龙江工业发展能力。李延江对省政府对中煤龙化项目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煤龙化公司是中煤能源集团重点发展的五大基地之一,今后将加快推进在黑龙江产业项目建设,积极参与东部煤电化及煤化工项目开发。

责任编辑:李澄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