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地震观测中心台将启动建设
2014-05-10 12:25:51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日报5月10日讯 百米以下地下水位突然上升或下降,借助水位观测仪器显示出的异常变化数据进行验证对比,可以判断这一现象是否为地震前兆,这是地震流体观测井的重要功能。哈尔滨市将在马家沟三合屯段适时启动建设包括流体观测井等设施在内的地震观测中心台。这是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全市“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上获悉的。

  据介绍,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将配置测震观测井、地震裂度观测井和地下流体观测井3眼地下观测井,还将设置电磁波观测和其他辅助观测等项目。地震台将负责哈尔滨市市区地震监测工作,以及市区人口稠密区的大震预警、速报工作,为地震应急救援提供震情参数,确保破坏性地震发生后,市区各级应急预案迅速启动。

  据了解,哈尔滨市地震观测中心台建成后,使全市辖区地震监测能力由原来的2.5级提高到2.0级。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