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体育·健身  >  体育
搜 索
2014年全国象甲联赛开战 卫冕冠军黑龙江队首战憾负
2014-05-10 12:36:12 来源:生活报  作者:吴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5月10日讯 “QQ游戏·天下棋弈”2014年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于9日在中国棋院拉开战幕,卫冕冠军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象棋队再次出征,但是首战被爆冷——憾负厦门队。

  已经走过11载的象甲联赛,新赛季首次脱离了锦标赛的体系,成为独立的全国顶级象棋团体比赛。比赛将从5月持续到11月,由三阶段赛会制及10轮主客场比赛组成。而本赛季参赛队伍由2013年10队扩军至14支,赛制则沿用上赛季慢棋战和加赛两盘快棋的比赛办法,但先后手由上赛季的主队全先改为主客队各两先两后,加赛快棋由上赛季的分别进行改为同时进行。比赛计分规则有较大变化,即在慢棋中获胜者得3分,负者0分;经过加赛快棋获胜者得2分,负方得1分;如果加赛两盘快棋后双方仍然打成平手,则双方各得1.5分。

  此役是第一阶段赛会制的第一轮比赛,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象棋队后手迎战厦门队,今年我省队阵容依旧是赵国荣、陶汉明、聂铁文、郝继超,替补崔革。最终,陶汉明后手弈和党斐,聂铁文先手负于苗利明,郝继超后手和陈泓盛,赵国荣先手弈和郑一泓。

  除了卫冕冠军失手,上赛季亚军北京队也被内蒙古队击败,显现出本赛季中甲联赛争夺将更加激烈。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