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娱乐·文化  >  文化
搜 索
黑龙江省戏剧大赛·第十四届“小梅花奖”启动评选(组图)
2014-05-11 09:37: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邓博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1日讯 (记者 邓博文) 为展现我省青少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5月9日至11日,黑龙江省戏剧大赛·第十四届“小梅花奖”评选活动在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正式启动。

小选手举手投足有板有眼。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摄

  该赛事由省戏剧家协会于2001年创办,至今已举办十四届。本届大赛由省文联、省戏剧家协会、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共同主办,参赛选手共200余人,其中年龄最小的仅3岁,最大的28岁。比赛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将分别从龙江剧、京剧、评剧、黄梅戏、豫剧、小品、话剧等表演类别中,评选出状元花、梅花之星、四度梅花奖、三度梅花奖、二度梅花奖、金花奖、银花奖、铜花奖,以及优秀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部分优胜者将被推荐参加“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

一对默契的小搭档。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摄

一位表演很投入的小选手。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摄

观众为小选手的精彩表演鼓掌。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摄

  10日,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台上的小选手们稚嫩可爱,衣着大方得体,举手投足有板有眼、唱腔端正,精彩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据本届大赛的评委欧阳秀芝介绍,“小梅花大赛开办以来,参赛人数逐年增多,选手水平不断提高。今年表演京剧和龙江剧的选手最多,选手整体水平较去年更好,尤其是集体参赛节目的质量普遍较高。”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