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黑龙江大学首届“锋尚黑大”人物揭晓
2014-05-15 21:00: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5日讯(记者 王蕊)5月15日下午,黑龙江大学首届“锋尚黑大”人物颁奖典礼在校音乐厅举行。

  据了解,此次“锋尚黑大”人物推选活动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文明风尚。人物推选活动充分体现群众性,立足基层,着重推选师生身边看得见、过得硬、信得过、学得到的先进人物,经过严格的层层推举,最终确定18个团体和个人获得“锋尚黑大”称号。他们集中代表了志存高远、爱国奉献、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黑大精神,凝聚了黑大人共同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而这一股强大的正能量和道德之光,也在校园内引起了对黑大精神和“黑大梦”的热议,反响强烈。

  颁奖典礼现场,共授予电子工程学院光纤团队等5个团队,高学志等13名教师和学生个人首届“锋尚黑大”人物荣誉称号。他们中有的潜心科研,成果卓著、勇攀高峰;有的奔赴贫困山区,在困苦条件下,毫不动摇、无怨无悔,甘当孩子的筑梦师;有的志愿奉献、刻苦钻研、为校争光,彰显黑大学子精神追求;有的爱岗敬业、默默无闻,于平凡之处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一个个感人故事和背后的闪光力量,让现场观众十分感动。

  “锋尚精神与黑大梦紧紧相连,没有黑大精神与核心价值观的字样,黑大梦便成为了空中楼阁。我们要通过价值观塑造,用黑大精神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开拓创新,把学校的发展和国家、民族的未来联系起来,让黑大这艘大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刘徳权如是说。

责任编辑:王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