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率团参加第十八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2014-05-26 09:21:0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5月26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对俄交流合作,应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乌柳卡耶夫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梅津采夫邀请,22日至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率团参加第十八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会见俄罗斯联邦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并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陆昊参加了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并在上海合作组织经济与实业界合作分论坛上发言,根据论坛邀请,对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区域贸易投资便利化等问题发表了意见。论坛期间,陆昊会见了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利哈乔夫、远东发展部第一副部长奥西波夫、SUMMA集团总裁维诺库洛夫,就筹备第一届中俄博览会、加强我省与俄罗斯远东地区产业投资合作、加强远东地区港口建设等交换了意见。

  访俄期间,陆昊专程前往有着近300年历史的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与校长科罗巴切夫签署了《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关于教学科研合作的备忘录》,就我省教育机构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开展教学科研合作达成重要共识。陆昊还会见了俄罗斯科学与教育部副部长卡加诺夫,就全面加强我省与俄罗斯高等、中等教育合作、推动人文交流充分交换了意见,并确定了近期重要交流项目。陆昊还参加了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的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等国家代表团的活动。

责任编辑:李澄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