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娱乐·文化  >  文化
搜 索
黑龙江省博举行迎端午系列活动
2014-05-31 22:15: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董云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5月31日讯 《承传统文化扬民族精神——2014年端午节特展》29日在省博物馆开展。当天,省博物馆还举行了“迎端午手工包粽子比赛”、“龙博剧社”舞台剧《屈原》演出以及传统旱船秧歌表演。

  本次端午民俗展共分为“端午溯源”、“传统习俗”和“地方特色”三个单元共十二组,向大众展现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民俗文化习俗与各类珍贵的端午文化藏品,并辅以大量的相关民俗节日图片、展板、画作。由哈尔滨和兴社区的六十余名社区居民历时一个多月编排而成的秧歌表演,场景幽默诙谐,吸引了大量观众。现场包制的手工粽子、“龙博剧社”演出的舞台剧《屈原》,也让市民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气氛。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