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坚强女孩乐乐吸氧完成首日考 语文发挥不佳数学还挺顺
2014-06-08 07:58:42 来源:新晚报  作者:葛晓琳 孙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坐着轮椅的乐乐吸着氧被送进考场。

  新晚报6月8日讯 昨天,是全国高考的第一天。冰城19中的坚强女孩郭晶乐早餐后突发头痛,但她仍坚持赶赴考场。8时,乐乐在母亲、大姨夫、表姐的护送下,带着氧气机由哈73中学考场的工作人员接过,进入考场准备考试。

  多方齐“护航”

  乐乐顺利考试

  乐乐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其前班主任李颖兰说:“学校已制定了应急方案。我们与73中考场工作人员协调,为乐乐开设了‘绿色通道’,可以让乐乐提前半小时进考场;还为乐乐安排了休息室,在考试期间如果乐乐身体出现不适,随时由校医陪同去休息。”监考老师也在关注乐乐,如果乐乐感觉不适,将马上暂停考试。窗外巡考的老师也暗中看着乐乐,以防乐乐有状况发生。同时,南岗区政府领导也赶到现场为乐乐加油。乐乐母亲、表姐准备好药物和氧气机随时待命。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一切都很好。“这孩子太坚强了,我几次经过她身边,看到她虽然答题很慢、很吃力,但一直坚持着。”巡考老师感叹地说。

  语文没有答完

  乐乐自责哭了

  11时30分,语文考试结束。19中的陪考老师王老师接出了脸色苍白、几近虚脱的乐乐。刚出考场,见到母亲的乐乐就忍不住哭泣。“我发挥得不好,我没有答完。”乐乐自责地说。

  乐乐的表姐吕丽娜后来告诉记者,连续20天,因车祸受伤、记忆力受损,一直未复习的乐乐进入考场后很不适应,整个人发蒙、头痛,加上手与脑的协调能力还没有恢复,导致发挥失常,未答完卷。不过,经中午休息、调整,乐乐擦干眼泪表示,下午“再战”数学。

  数学考得挺顺

  微笑走出考场

  17时许,数学考试结束,乐乐面带着微笑出现在大家面前。乐乐表示,中午休息后,状态调整好了,下午数学的发挥还不错,把脑子里记得的知识都写了出来,接下来的两天她会坚持考完。“既然已经开始了,就要坚持到底。”乐乐坚定地说。

  乐乐的母亲告诉记者:“我的心情很复杂,并不赞成她考试。在考场外,心一直揪着。我觉得,孩子的身体最重要,但看到乐乐这么坚持,心想让她体验一次,分数不重要,能完成她的梦想就好。”

责任编辑:王凌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