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宾县民主生活会后迎来“集中整改”
2014-06-16 16:58: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6日讯(记者 侯巍)为深入了解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各省委常委联系点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计划与举措,记者12日来到了宾西开发区内,走访宾县围绕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的整改情况及全县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做法。

   沉下去服务企业助推项目大发展

  在宾西开发区内,记者看到各类食品产业、酒业、加工企业厂房林立,很难想象一个宾县集纳了众多的大企业。

大项目建设施工现场。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大成淀粉生产车间。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在哈尔滨大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淀粉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中央控制室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个车间仅用14个人,三班轮倒就可以生产。总经理崔振中向记者介绍说,企业面临因难能得到开发区及时解决,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忙,恐怕现在公司面临停产的危险。5月20号,大成公司出现了原料短缺,正是国储粮拍卖时间,但企业手续并不全,开发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与宾县政府进行协调。手续很快就办完了,公司顺利拍下了5万吨玉米,生产问题解决了。据了解,大成是一家玉米深加工企业,总投资达到6个亿,年加工玉米60万吨,税收达到2个亿。

  在黑龙江省松杉木业有限公司施工现场,工人正在紧张施工。公司工程部总经理沙树苍向记者介绍说,松杉木业是大兴安岭一个家具公司,因扩大生产,选择入驻宾西开发区,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服务好。沙树苍说,工程开工,水、电是大问题,企业找到开发区协调水的问题,不到一个月时间,开发区就为企业打了一眼水井。但是由于近期雨水较大,导致水质较差,饮水仍然困扰企业发展。为此,公司再次找到开发区,“这两天就要接上自来水了。”沙树苍说,企业今年11月份试生产,2015年11月全部投产,总投资6个亿。

干部下基层倾听百姓声音。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做好群众路线工作关键是“沉下去”,沉不沉进基层去听取企业和百姓的心声。宾县把服务环境作为园工发展的生命线,构建“开工前一条龙服务,建设中全方位服务、投产后经常性服务”三大服务体系,全面打造“政策最佳、服务最佳、效率最高”的投资环境,助推经济全面发展。目前,宾西开发区已形成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基支、现代包装产业基地、对俄贸易出口加工基地、光电产业构成的“三个基地,一个产业”的产业发展格格。目前,宾西开发区己签约项目144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81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31个。预计年实现产值459.5亿元,税金29亿元。

   在群众身边办实事惠民生

  民生无小事,事事都关民。在宾县,百姓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件大事就是饮水问题。一年以来宾县季节性缺水严重,水资源匮乏,一些地方取水因难。在居仁镇居仁村,村党支部书记刘大军向记者介绍,该村有6000多个,境内水质一直较差,百姓打的井也不深,相当于地表水,几任领导都将改善居民用水问题作为县头等大事来抓。2013年,县政府积极争取农村饮用水工程,建立了供水厂,现在有60吨蓄水罐能满足全村人吃水需求。

  据了解,目前,全县1678个居民点中,问题较重的1016个居民点饮水己达安全标准,其中,815个居民点实现了自来水入户。

自来水接进百姓家。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在居仁镇人大副主席罗鸿儒的民情日记上,记录着与帮扶对象的帮扶记录。“按照县里的要求,领导干部要下基层,持续深入开展‘我在群众身边’主题活动,主动真心服务群众,帮助解决疑难问题。”

  据了解,宾县将帮扶重点直接落实到100个重点村、县12个社区、1876名机关干部联系2358户,涉及8200名困难群众,干部直接深入到基层,记好民情日记,制定工作方案,帮助群众改善生活环境。目前,全县机关干部已累计为群众办实事210件。

 

责任编辑:王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