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食药监局培训303名基层人员 确保食品生产许可审批权限顺利下放
2014-06-23 14:17: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3日讯 (记者 王蕊) 为确保一次性下放的28类食品生产许可审批权限工作在基层能够真正“接得住、管得好”,在食品生产许可审批权限下放前,17日至20日期间,全省基层食品生产许可审批中涉及的各个环节人员共计303人接受了为期4天的集中专题培训。

  针对参加培训的基层各层面许可人员的职业特点,省食药监局在国家注册审查员教师中精心筛选具有丰富食品生产许可现场核查经验的资深教师,对学员进行了全方位培训和指导。培训采取面对面的讲授、点对点的答疑、现场实例示范等多种形式,从根本上保证了承接工作机构人员到位、技术支撑到位、许可运行到位和服务企业到位,努力实现基层承接人员“会受理、能核查、快审批”的目标。

  对许可受理人员集中培训,做到“会受理”,想方设法优化服务,做到让企业“一看就清楚、一问就明白、一办就满意”。组织现场核查的人员,以及拟报考国家注册审查员的技术人员,熟悉关键控制点、质量问题危险源、食品添加剂使用专业知识,准确把握现场核查合格与否的判定标准,为食品生产许可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真正使基层能承接,确保“能核查”。对承接部门的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强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教育,规范食品生产许可行为,严禁借机变相年检年审,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一律缩短审批时限,由法定60个工作日缩短为30个工作日;一律做到优化服务,提前介入,现场办公,技术指导,真正做到审批提速。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