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高大上毕业礼物:大三学生手绘校园地图赠离校学长(图)
2014-06-24 14:00:2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王宇手持手绘地图与校园平面图进行对比

  手绘地图全景

  生活报6月24日讯 月9日,一份历时近两个月完工、以哈尔滨理工大学西区为板底的手绘版哈理工地图,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好多同学的好评,登上微博更是引得许多已经离校多年的学长们的欢迎。创意设计者该校大三学生王宇,近日要把部分手绘校园地图送给即将离校的学长,他的微博与贴吧私信不断,一下子成了大忙人。

  22日,记者见到了该校电气专业大三学年的王宇,他展示了这张绘在牛皮纸上的哈理工地图。“只要是大四学长,写下自己的故事私信给我们,我们便会送给他一张地图。”王宇说,“现在制作的1000份地图,不知不觉地送出去一百多份了。”因为是自费制作,王宇也在大一到大三的学生中进行销售,非常受学生的欢迎。“当时想出这个创意,是觉得自己也大三了,我们应该留下一些青春的回忆。”王宇说,“所以我就想手绘一份实景地图。当时隔壁寝室的于哲特别喜欢绘画,我们便进行合作。”

  据王宇介绍,整个地图参照了谷歌地图、高德地图、百度地图、以及校区平面地图,规划好后便进行实体拍照,再按照实景参差错落地绘制建筑。成了小样后,王宇发在网上让大家一起给意见来完善。随后,同专业的倪秀蒙找到王宇,提议自己可以帮忙进行文字美饰,最终将这份手绘版哈理工地图形象生动地呈现出来。在背面,还有校史名人与周边景区“攻略”。

  王宇信心满满地说,要在毕业时推出第二版手绘哈理工地图,内容更丰富、效果会更好,算是给自己的一份毕业礼物。王宇希望自己的地图可以出现在哈理工校园的路牌上,“我的地图更形象生动,再稍微加入些细节会更有指示作用,让每个学生更喜欢我们的校园。”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