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教育·就业  >  教育
搜 索
哈市香坊区设立执法爱心驿站 为中考营造“零噪音”环境
2014-06-24 15:58: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马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4日讯(记者 马冀)2014年中考将于25日举行,哈市香坊区共设有六中、九中等6个考点,为给考生营造一个“零噪音”的考试和休息环境,同时,香坊区执法局还在辖区内每个考点设立“执法爱心驿站”,为考生及家长提供遮阳帐篷和座椅,建立考生家长临时休息场所。

  据介绍,哈市香坊执法局在中考期间,重点查处考场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各类违法违章行为。对居民小区内的群众反映强烈的区域、重点业户、重点部位实行提前介入,定向看管,对拒不接受处理、将集中力量强制取缔。同时,明确要求全区8处在建工程,3处残土外运工地认真抓好考试期间噪音减排工作,要求所有建筑工地,特别是在市区噪声敏感的居民集中区域以及考场周边,在中考期间全天严禁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各施工企业必须提前安排好各自的施工进度和方案,避免中考期间连续作业。对拉运残土的建筑工地实行死看死守,中考期间严格禁止拉运。对中考期间顶风作业的建设单位,除责令立即停止施工外,一律按法规上限进行处罚。

  中考三天,香坊区执法局将在每个考点设定固定岗点,每个考点分派2名执法人员死看死守,执法车辆不间断巡视。同时,为了给守候在考点周边的考生家长创造良好的休息环境,香坊区执法局将在每个考点设立“执法爱心驿站”,为考生及家长提供遮阳帐篷和座椅,建立考生家长临时休息场所。

责任编辑:关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