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龙江剧《农民的儿子》在哈尔滨首演 以于海河为原型
2014-06-24 20:14: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邓博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4日讯(记者 邓博文)“笑为农民笑,哭为农民哭”。24日,以于海河同志先进事迹为原型创作的大型龙江剧《农民的儿子》在哈尔滨市成功首演。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义华等与观众一同观看演出。

大型现代龙江剧《农民的儿子》在哈尔滨首演。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摄

剧中于海河为残疾老人解决难题。 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摄

  据介绍,大型现代龙江剧《农民的儿子》在省委宣传部的支持下,由双鸭山市委市政府完成组织编创。故事以优秀共产党员于海河的先进事迹为原型,艺术再现了他在双鸭山市宝清县工作期间解决土地纠纷、处置涉农欠款、维护农民权益、创办农业园区等事例,在生动描写他全身心为农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同时,展现出他与乡亲们的淳朴乡情、与家人间的骨肉深情,为观众刻画了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有义、有责任感的优秀共产党员形象,弘扬了大公无私、为民奉献的时代精神。

《农民的儿子》剧照。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摄

  首演当日,现场观众被演员们精彩而饱含真情的表演所打动,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很多人为剧中“蓝天上画图、大地上写书,笑为农民笑、哭为农民哭”的事迹再现而感动落泪。一位观众擦拭着泪水对记者说:“通过这场演出,我看到了更真实、更令人动容的优秀共产党员于海河同志,感受到这位农民的儿子闪耀出的党性光辉。今后我会时刻以于海河同志为楷模,把为民服务、为民奉献的精神落实到岗位上。”

 

责任编辑:吕博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