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委召开建党93周年暨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研讨会
2014-07-02 08:54: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常春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7月2日讯 1日,省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暨党的群众路线理论研讨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徐泽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效廉主持会议。

  徐泽洲首先代表省委向全省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徐泽洲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历史是一部群众路线理论和实践发展史。实践证明,只有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党的事业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参与,顺利向前推进,党的执政基础才能不断巩固加强。当前我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扎实深入开展,要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当中。

  徐泽洲代表省委对各级党员干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在思想上要牢记根本宗旨,常怀爱民之心。要打牢理论根基,强化党性锻炼,注重理论研究,始终坚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把政治智慧的增长、执政本领的增强深深扎根于人民的创造性实践中。在作风上要密切联系群众,树立亲民形象。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施重点突破,抓常抓细抓长,促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工作上要坚持真抓实干,多办利民之事。

  要增强求真务实的干事劲头、深化改革的行动自觉、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在推动“五大规划”发展战略实施和“十大重点产业”建设实践中建功立业,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在自律上要落实从严要求,秉公为民用权。党员干部要严守信念防线、道德防线和法纪防线,真正做到用权为民、廉洁从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使贯彻群众路线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会上,鹤岗市委书记张雨浦等六位同志交流了理论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张微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