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大庆让胡路区公共自行车位被人占用(图)
2014-07-18 08:48:14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8日讯 14日9时许,大庆市让胡路区远望小区早市附近,公共自行车停放处,一辆私人自行车锁在上边。

  让胡路区设立45个公共自行车站点,10日,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开始为市民办理借车卡,市民只需缴纳押金及一些服务费等,便可使用公共自行车。

  没想到这一便民设施刚刚投入使用,便被人占用。

  14日,远望一居民在早市溜达,看到便民自行车停放处放着一辆私人的自行车,锁车用的是钢丝锁。

  这辆自行车停在公共自行车位的12号位上,车座上套着塑料袋,后座上有小垫可供人乘坐,车筐里还有一条链锁(如图)。

  采访中,有市民说,在城市中投放公共自行车,让人们的出行更加便利,尤其是到附近办事,太方便了,市民都很欢迎。

  “在这里停放个人的自行车,会耽误便民自行车停放,这种做法很不文明。”

  有市民说,在此停车的人太自私了,没考虑到别人将车骑回来时怎么办。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别让便民设施毁在这些自私的人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