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吃方便面呕吐不止 医生:高温天生冷油腻易致急性胃肠炎
2014-08-11 07:26:31 来源:新晚报  作者:张宏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8月11日讯 立秋过后,早晚凉爽的气温是不是让人倍感舒服?不过您也别小看了“秋老虎”的威力。记者从市二院急诊科了解到,近来我市细菌性急性胃肠炎患者增多,提醒市民注意饮食卫生。

  “大夫,我真没乱吃东西,就吃了一碗方便面,现在胃都吐空了。”8日下午,20多岁的小李面色苍白地来到市二院急诊科,被确诊为细菌性急性胃炎。

  急诊科主任李莉告诉记者,这周因“吃坏了”到医院就诊的患者以急性胃炎居多,每天都有十多个,细菌性胃炎占多数。有喝凉啤酒、吃方便面发病的,还有吃凉拌菜甚至吃水果发病的,主要表现都是像小李这样多次呕吐。

  李莉说,秋季是胃病的高发期。近期天气转凉,人们的食欲较夏季旺盛,食量增加,胃、肠负担加重。饮食如果不加节制,食用生冷、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容易诱发胃病。

  近期“秋老虎”发威,我市白天仍较为炎热,食物保存不当容易变质、孳生细菌,食用不洁的瓜果梨桃也会对胃形成威胁,市民需注意饮食卫生。从冰箱内取出的冷藏食物务必热透再吃,胃肠不好的市民应避免大量吃西瓜、喝凉啤等寒凉食物,生吃蔬果前务必仔细清洗。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