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八家隐患单位整改到位摘“黄牌”
2014-08-14 10:55:37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14日讯 近日,哈市消防支队开设的重大火灾隐患曝光台,获得市民一片叫好声。12日,哈市八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已经通过消防部门的消防检查,予以摘牌。其他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也在积极整改中。即日起,哈市消防部门将继续加大对未完成重大火灾隐患整改的单位的走访和督办,对拒不整改火灾隐患的单位,责令其停产停业。

  八家单位摘“黄牌”

  此次因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完毕而被摘“黄牌”的八家单位分别为哈市道里区的世纪情网吧、哈尔滨市儿童福利院、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销售分公司尚志五常经销处五常第二加油站、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销售分公司尚志五常经销处城郊加油站、双城市曼哈顿购物广场、哈尔滨市道外区时尚巅峰网吧、哈尔滨市道外区糖果世纪网吧、哈尔滨雅豹网络会馆等,其中双城市曼哈顿购物广场已经整体拆除,双城市消防部门对其进行销案处理。据悉,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哈市消防部门将标有重大隐患单位责任人、督办单位及整改期限等相关信息的督办铜牌已悬挂于各单位正门显眼位置接受群众监督。

  此外,在重大火灾隐患曝光台中公布的社会单位中,位于呼兰区的德利商务酒店和哈市七天连锁酒店东直路店现已进行了全面装修。在装修过程中,根据消防部门的整改意见重新进行了整体安全防火设计,通过消防验收后即可正常营业。此外,因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碧澄洗浴休闲广场、三厘米假日宾馆、金辰网吧、松北区正远富邦农贸综合市场目前已经处于关停状态。正远富邦农贸综合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联系设计院对市场重新进行全面而系统的消防设计,并尽快落实整改措施和整改资金,经消防部门审批认可后便对市场进行重新装修。

  消防部门

  出谋划策助整改

  道里消防大队副大队长邢林告诉记者,在此次重大火灾隐患排查中,很多监督员在检查中发现,除了个别经营者漠视消防安全之外,一些社会单位也存在一定的客观性。不少经营者反映,本是租赁的楼房因为是十几年前的房子,很多消防设置都存在老旧和破损的现象,不仅整改难度也很大,觉得自己单独承担购置新消防设备很冤枉。而每每听到社会单位这样的诉苦,很多监督员都是先耐心听完,再向经营者讲解消防法的相关规定,并给经营者分析火灾隐患整改的利与弊。邢林说,站在对方的角度想问题讲道理,很多经营者渐渐转变了自己消极整改的态度。

  香坊大队大队长张广群告诉记者,从过去的监督执法变为现在的主动服务,为节约经营者的时间,大队要求监督员必须上门服务,根据社会单位的实际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帮助经营者尽快排查隐患,恢复营业。记者了解到,在消防部门近一个月的督导下,多数社会单位积极进行整改,部分存在重大消防隐患的单位对场所进行了重新装修和消防设计,火灾隐患整改的较为彻底。据悉,哈市公安消防支队将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跟踪督办,各辖区大队监督员将根据实际情况帮助社会单位解决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经营业主:整改不易,且改且珍惜!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