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鸽子“自杀式”撞上变压器 一声巨响后满洲里街突停电
2014-08-27 08:54:46 来源:新晚报  作者:杜菲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8月27日讯 26日9时许,在南岗区满洲里街58-1号附近工作的白先生听到一声巨响后,单位就停电了。巨响声从何而来?又是否与停电有关?白先生和同事急忙出去查看,竟发现一只鸽子躺在街对面的变压器下方,已经死亡。

  白先生说,当时,急雨并没有停。大家听到巨响跑到楼下时,变压器附近已经围了多名市民。附近的一名环卫工人告诉白先生,事发时,一只在雨中飞行的鸽子撞落在变压器附近,然后伴随着一声巨响,就看到一个火球。

  白先生表示,这只鸽子的脖子部位受伤较为明显,几乎要断掉了,附近还有一股烧焦的味道。大家推断,应该是在雨中飞行的鸽子碰到变压器,导致满洲里街58-1号这栋七层居民楼及附近区域停电。

  哈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工作人员介绍,接到故障报警电话后,抢修人员立即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发现此次故障系变压器上的跌落保险熔断所致,无法判定其是否与鸽子有关。故障共对附近区域两至三栋居民楼的用电产生影响。目前,工作人员已排除故障。

责任编辑: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