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关大虎”受雇克东闹市开枪伤3人 嫌犯依安束手就擒
2014-09-11 08:28:5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鑫 石岩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1日讯 9日18时8分,齐齐哈尔市公安机关抓获“2014.09.01”案件犯罪嫌疑人关利新,这是一起由生意上的矛盾激化引发的雇佣杀人案件。犯罪嫌疑人关利新受孙彦辉雇佣,枪击伤孟某等3名被害人后潜逃。目前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

  1日11时43分,齐齐哈尔市克东县克东镇发生一起枪击案件。一名驾驶摩托车、身穿迷彩服、戴口罩的男子,在天顺购物广场门前,持枪将广场经理孟某和两名现场群众击伤后驾车逃跑。警方悬赏十万抓捕关利新。

  接到报案后,由省公安厅、省武警总队和齐齐哈尔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组成的案件指挥部,全面组织开展工作。警方调查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关利新受孙彦辉雇佣,1日持枪击伤与孙彦辉有个人恩怨的孟某等3名被害人后潜逃。此案嫌犯关利新多次作案伤人,被群众称为“关大虎”,且家中藏匿多种刀枪凶器,社会危害性极大。

  警方锁定关利新的逃跑方向,组织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开展围捕,并发动广大群众提供线索。经全体参战民警的不懈努力,9日17时许,指挥部接到群众提供线索,调集附近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迅速行动。17时45分,依安县城东乳制品厂附近居民区发现案犯。考虑到犯罪嫌疑人可能持有枪械、负隅顽抗,武警官兵采取武力震慑、铁桶合围、攻心劝降、伺机突入的战法,将案犯挤压在一平房内。关利新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放弃反抗束手就擒。

  9日18时06分,武警特战队员和公安民警成功将关利新抓获。目前,武警官兵已将其移交给公安机关。至此,本案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