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龙凤厂西“宝马女”撞死女童事件真相调查(图)
2014-09-12 14:44:50 来源:大庆网  作者:凝梵 禅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朱瑶被撞的地方(记者站立处),距离朱瑶落地的地方近30米。

  东北网9月12日讯 9月7日,中秋节前夜,我市龙凤厂西的一个家庭,遭遇了一场家破人亡的变故。11岁女孩殒命于一二十多岁女子驾驶的宝马车轮下。一时间,女孩深夜出行目的与“宝马女”身世,成为市民关注热点,网络传言四起。

  9月10日,记者对此事进行调查。

  坊间传言“宝马女”是“假土豪”,龙凤厂西一家三口“躺枪”

  事故发生在厂西9号楼附近。虽然街边聊天的人都在议论这起交通事故,但由于事故发生时间太晚,并无目击者。除了大街北侧马路中间一滩残留的血渍外,记者再无发现。

  有人说,因为孩子奶奶让他们一家去过节,所以他们才晚上出门;也有人说,孩子母亲在屠宰场上班,孩子非要跟着去,过马路时发生了意外……

  经多方了解,发生不幸的这家人就住在厂西小区。记者来到遇难女孩家楼下,两位遛弯的妇女告诉记者,遇难女孩还有一个姐姐,她们知道遇难女孩家所在的单元,但并不知道具体是哪家。但她们看到,遇难女孩父母等十多个人早晨出门了,一直未回来。

  这两名妇女说,事故发生时,她们早已休息,有关事故的一些情况,也都是听别人说的。她们听说“宝马女”家里有钱有背景,曾表示“要多少钱就给多少钱”。记者正与她们谈论时,一位与二人相识的妇女靠上前来说:“肇事那孩子,不就是赵超(化名)家的吗?”

  据来人说,“宝马女”大学刚毕业。父母离异后,母亲带着她嫁给了赵超。虽然两口子都是职工,但并未富裕到给孩子买宝马车的程度。“宝马女”交友广泛,前段时间曾借一辆路虎给朋友出婚礼,这次又借了台宝马,没想到出事了。

  赵超在小区里也算是名人。来人说得有人名、有情节,很难让人产生怀疑,另外两人都为其惋惜。但她们只知道赵超家在街北,却不知道具体楼号。她们透露,赵超夫妻经常去小区活动室。

  记者找到活动室杨主任,打听赵超家住址。交谈间,杨主任指着门外走过的一位妇女说:“她就是赵超的老婆。”记者追上前,看到那妇女与同行的两人有说有笑。

  若女儿惹这么大的事,还有心情来活动室,那得多大心啊?记者怀疑赵超一家是“躺着中枪了”。于是,决定先找到遇难女孩的家人,再通过女孩家人找出真正的肇事者。

  后经遇难女孩家人确认,“宝马女”确非赵超继女。


  女童被撞飞近30米,父母姐姐亲见女童殒命

  14时许,记者再次来到事故现场,看到马路边站着七八个人,向路中间指指点点,议论着什么。记者以为他们之中有知情者,便走上前探听,却发现他们就是遇难女孩的家人。

  遇难女孩叫朱瑶,11岁,是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朱瑶还有一个姐姐,15岁。

  据朱瑶的母亲杨女士说,她与丈夫卖鸡为生,每天凌晨要到屠宰场杀鸡。由于过节,需求量大,他们决定早点工作。9月7日23时许,杨女士的丈夫外出办事回来接她去屠宰场,因第二天过节放假,女儿们要跟着她一同去。母女三人接到朱先生的电话,便下楼坐在路南小区门口等候。

  23时30分左右,朱先生驾车要转向小区时,看到杨女士带着孩子们已等在路左侧,便把车停了下来。杨女士让孩子们坐到朱先生后排座椅上,自己从车前绕到副驾驶处。杨女士说:“我打开车门,还没上车,就听‘扑通’一声。我还以为是后面的车撞到隔离带了,一愣神的功夫,就听孩子他爸‘哎呀’一声,开车就追向前面的车。我还以为那辆车撞到我家车了,可是我发现,瑶瑶的鞋掉在地上,孩子不见了。我才知道,那车把孩子撞了。”

  朱瑶的舅舅带记者看了马路中间双实线处的一个白色粉笔划的圈,圈里有个叉。他说,这是警察做的标志,是朱瑶当时站的位置。当时宝马车从朱瑶父亲的车后,向左并道超车,撞到了正要上车的朱瑶。

  朱瑶落地的地方,就是之前记者看到的那滩血迹,距离朱瑶站立点近30米。据朱瑶舅舅说,宝马车跑出去很远才逆向停下来,根据交警的测量,距离朱瑶被撞的地方120米。

  事故发生的瞬间,朱瑶的姐姐就站在她身后不远。平时姐妹俩特别好,睡觉都在一张床上。亲眼看到妹妹被车撞死,姐姐现在不敢回家睡觉,住在舅舅家中,天天半夜从梦中惊醒,哭着喊“妹妹”。

一夜之间,小朱瑶与亲人生死相隔。

    “宝马女”乘车离开一小时其父跪拜女孩遗体称对不起

    宝马车停下后,杨女士看到车上下来三位女子(之前有人说是两位)。原本在宝马车后行驶的一辆福特车停到了宝马车前,载着宝马车里下来的人离开了现场。

    杨女士拨打了110和120求助,附近一个值夜班的保安主动帮助他们看着肇事车辆。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确认朱瑶已当场死亡。这时,朱先生才想到找司机,却发现司机不在现场。

    “宝马女”再次出现时,距事故发生时间约一小时,和她一起来的,还有她的父亲。“宝马女”的父亲向女孩遗体跪拜,一边磕头一边说对不起。朱 瑶的家人说,听人说“宝马女”和朋友是从练歌房出来后开车的,他们怀疑“宝马女”曾饮酒。警方已为其验血,是否酒驾还需等待化验结果。

    朱瑶家人也听人说,“宝马女”家人在事故现场说过要多少钱赔多少钱的话,但他们当时并没有精力注意此事。虽然“宝马女”家人正协调民事和解,但朱瑶家人并未同意。

    “宝马女”大学刚毕业驾龄约俩月,曾撞坏保险杠

    杨女士带记者来到她家中,朱瑶生前和姐姐住的房间,还保持着原样,红色的床上,堆放着几只毛绒玩具……杨女士找出朱瑶去年的生日照给记者看,她说:“瑶瑶很活泼,前几天我给她量身高,都1.35米了。”照片中的朱瑶,白净、圆脸、梳着两个可爱的羊角辫……

    杨女士不愿多说女儿的事,怕控制不住自己的悲伤。她说:“多少钱也买不回来我女儿的命了,我只希望通过法律为我女儿讨个公道,让肇事者受到法律的惩处。”

    记者在另一采访中巧遇曾载朱瑶爷爷、奶奶的一名“的姐”。据她说,她载两位老人从让胡路到龙凤厂西,老人一路上悲痛欲绝,边哭边说……

    朱瑶舅舅透露,“宝马女”姓佟(音),24岁。今年大学毕业,7月份取得的驾驶证。父母离异后,她与父亲一起生活。父亲是一名教师,母亲再 婚,继父是位商人。宝马车是佟(音)某母亲为其购买,时间不长。此次事故前不久,曾撞坏过保险杠。赵超一家受到猜测,或与相似的家庭背景有关。

    另据朱瑶舅舅说,9月8日,佟(音)某已被家人保释。欲民事和解的消息,是别人转达的,他们与肇事方并无直接联系。

    记者未能找到佟(音)某的联系方式。

    肇事车辆车速和肇事者血液检测尚无结果,大庆网将继续关注此事。

    我省优秀律师、大庆市政协委员、黑龙江美亚律师事务所律师白宇宙认为,虽然朱瑶父亲在快车道停车也属违章,但并不是朱瑶致死的主要原因。宝 马车避车越黄实线、逆行撞到朱瑶致死,应负主责。具体责任划分,还要看事故处理部门的责任认定。若“宝马女”占主责,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那么除了经济赔偿 外,可能涉嫌交通肇事罪,要负刑事责任。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