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辣妈瞧过来 16家药店能买婴幼儿配方乳粉
2014-10-20 13:15:50 来源:生活报  作者:褚晓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0月20日讯 19日,记者从哈市食药监局获悉,该局公布了16家获得试点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药店的名单。冰城市民今后可在16家药店购买婴幼儿配方乳粉。

  在哪个区域不好找?看好“绿底+白字”明显标识

  19日,记者在哈市道里区中央大街附近的宝丰药店看到,奶粉专柜中陈列着各种品牌的婴幼儿配方乳粉。据了解,为保障婴幼儿奶粉的安全营养,今年6月我省开始推行药店试点销售婴幼儿配方奶粉新政策,将婴幼儿配方奶粉经营质量管理纳入药品经营质量管理体系。哈市规定,试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药店要设置专区或专柜陈列销售婴幼儿配方奶粉,与其经营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品种、规模相适应,并与药品、保健食品及其他区域分开。专区或专柜应有明显标识,应采取“绿底+白字”式样。

  怕进货渠道不合法?采购验收安全你尽可以追溯

  此次公布的药店,还可查验所购入婴幼儿奶粉供货渠道的合法性,并与供货单位签订质量保证协议。

  记者了解到,哈市要求试点药店应对专区或专柜的温湿度每日定时进行检测、调控并做记录,确保专区或专柜的温湿度符合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存放。试点药店要建立婴幼儿配方奶粉质量安全信息查询、电子信息追溯管理,婴幼儿配方奶粉采购、验收、销售、陈列检查、不合格品处理等相关记录制度,做到可追溯,最大限度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具体地址和咨询电话详见哈尔滨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网。

  试点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药店名单

  序号 试点药店名称

  1 哈尔滨百年一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灨水店

  2 哈尔滨百年一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汉水店

  3 黑龙江金天集团老百姓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老百姓大药房

  4 黑龙江金天集团老百姓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裕隆堂店

  5 哈尔滨市百年红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6 哈尔滨宝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

  7 哈尔滨健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铁路分店

  8 哈尔滨健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长安分店

  9 黑龙江省金天集团老百姓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大庆路分店

  10 哈尔滨健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

  11 哈尔滨嘉润大药房有限公司

  12 哈尔滨人民同泰医药连锁店阿城分店

  13 哈尔滨人民同泰医药连锁店宾县分店

  14 通河县宝圣大药房

  15 五常市新药特药商店

  16 黑龙江延寿县医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