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黑龙江大学专场招聘会万人求职 用人单位看中人际交往能力
2014-11-06 18:38: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栾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6日讯 (记者 栾微) 6日上午,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天津、北京、上海、广东等多个省份的256家用人单位在黑龙江大学举行专场招聘会,企业共带来9600余个工作岗位。

  招聘会现场。

  此次招聘会吸引了1.5万求职者。

  几个同学凑在一起商量下哪个岗位适合自己。

  本次招聘会涵盖金融、地产、通信、主持、出版等多个行业,吸引应聘者一万五千余人次参加。在招聘会现场,大量应聘者手持简历,或四处观看招聘信息,或与招聘者互相交流。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1级学生张宇是第二次参加大型招聘会,“与上次相比感觉积累了更多的经验。”与此同时,他在参会之前曾登陆过校园网查看用人单位的相关信息,对简历进行完善后,有针对性地投递出了简历。在求职过程中,“工作的发展前景”、“工作地点”以及“薪资待遇”是他最为看重的三个方面。

  而相较于成绩单,用人单位更为注重求职者的职业态度和综合素质。用人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的招聘是用人单位和应聘者之间的双向选择,应聘者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方式和人际交往能力尤为重要,同时,用人单位也会对应聘者的简历有一定的考量;而应聘者对自身准确的定位和明确的职业诉求也是用人单位衡量应聘者的标准之一。

  黑龙江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潘景文建议,毕业生应尽量做好自身评估以及对用人单位的需求评估,把握自身优势,在招聘旺季时把握机会,尽快将理想和现实结合起来,否则随着招聘旺季的离开,用人单位就业岗位减少,可能难以达到自身理想的就业期望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