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果戈里大街人行道装挡车桩治违停
2014-11-10 09:05:28 来源:新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11月10日讯 近日,哈市交警部门对南岗区果戈里大街人行道空间交通进行了优化,通过分段位设置隔离护栏、挡车桩等空间阻隔设施,实现人车分离,解决违停车辆占用人行道的问题。同时,新增停车场指引标志,引导车辆进入周边停车场内存放。

  据交警部门介绍,果戈里大街沿线不仅是哈市重要商业街区,也是哈市中心区位的重要交通节点,过于集中的车辆与相对狭小的停车空间,导致停车乱象突出,违停车辆随意占用人行道造成人车混行,影响通行秩序和行人安全。

  为此,哈市交警对果戈里大街两侧人行道沿线各个区段的进出口位置分别加装了挡车隔离桩,并在路边加设了隔离护拦,用以分隔车行道和人行道。

  据介绍,为缓解果戈里大街远大、秋林商圈的停车压力,今年5月份新建并投用的青年广场地下停车场,位于果戈里大街与民益街路口,共有地下停车泊位494个,但停车场建成以来车位空置率极高,路面停车压力仍然吃紧,违停乱象也未见好转。

  为了有效治理果戈里大街停车乱象,改善区域交通秩序,哈市交警在规划、治理的前提下,于近日又强化了交通停车的引导,在果戈里大街沿线增加多处停车场引导标志,引导车辆进入地下停车场存放,以有效改善果戈里大街停车压力。

  交警提示

  哈市目前已经启动了全方位的违法停车治理行动,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应当文明守法、按位停车。除相关部门依法施划的正规停车泊位外,人行道上不允许停放车辆。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