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举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2014-11-16 21:04: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贾辉 邓博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我省举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乔晓阳作辅导报告 王宪魁主持报告会

  东北网11月16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贾辉 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16日上午,我省举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专题报告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起草组成员、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同志,为我省党员干部作了一场题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辅导报告。省委书记王宪魁主持报告会。

我省举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摄

乔晓阳作辅导报告。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摄

  乔晓阳围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全面介绍了中央全会情况和中央《决定》起草过程及构架,集中阐释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基本原则、各项任务、重大举措进行了逐一解读,对贯彻落实中央全会精神和工作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坚持改革方向、问题导向,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直面法治领域突出问题,回应人民群众期待,提出了180多项改革举措,是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部署,吹响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号角。《决定》提出的重要举措许多都是涉及利益关系和权力格局调整的“硬骨头”,需要拿出自我革新的勇气,一个一个问题解决,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把解决了多少实际问题、人民群众对问题解决的满意度作为评价改革成效的标准。只要有利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有利于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有利于维护人民利益、维护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不管遇到什么阻力和干扰,都要坚定不移向前推进。

王宪魁主持报告会。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摄

与会人员在主会场听报告。 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 摄

  王宪魁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乔晓阳同志的报告权威准确、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中央《决定》的科学内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伟大实践,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王宪魁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一要深入学习领会。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依法治国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牢把握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基本原则和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起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黑龙江的强大力量。二要广泛开展宣传。进一步扩大宣讲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扎实推进法治文化建设,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能力,积极营造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氛围,努力使遵法守法成为各级领导干部的自觉行动和全体人民的共同追求。三要推动落实务求实效。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按照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王宪魁要求,全省上下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贯穿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过程,更好地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激励调动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向着建设法治中国不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听报告的同志一致认为,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透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进一步加深了对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更加坚定了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战略部署的信心和决心。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法治观念,提高依法办事能力,注重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法治黑龙江建设。

  报告会采取视频形式举行。陆昊、杜宇新及现职副省级领导,中直和省直各单位及在哈省属高校的领导干部,省委宣讲团成员和理论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在哈尔滨主会场听报告;各市(地)、省直管县领导干部及党员、群众代表在分会场听报告。

责任编辑:吕博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黑龙江省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