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一粮食烘干塔建在村民家附近 机器昼夜响粉尘落院中
2014-11-17 10:22:33 来源:东北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陈麒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7日讯 11月12日,林口县朱家镇解放村村民费女士来到本报编辑部反映,她家附近有一粮食烘干塔,不仅作业噪声大,还会产生粉尘,严重影响她家的正常生活。

  据费女士讲,去年,有一位女士投资几百万元,在距她家30米处建了一个粮食烘干塔。从今年11月开始,烘干塔几乎全天24小时不间断地生产,机器发出非常大的噪音,不仅影响孩子正常学习,也让人难以入眠。

  费女士说,烘干塔在作业中还会产生粉尘,周围环境也受到了污染。她家院内和室内地面每天都会有一层玉米绒子,头一天刚打扫完,第二天又落一层,附近居民对此意见都很大。

  据林口县环保局杨局长说,费女士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环保局已经依法对当事人进行处罚,工作人员调查发现投资人手续不全,要求其补办环评手续。

  杨局长说,烘干塔烘干作业时,会有一定的噪音,由于24小时不能停机,确实对村民正常生活有一定的影响;另外,玉米烘干后,用传送带传送到粮仓里时,还会产生一些粉尘,这些粉尘随风飘到附近村民家,村民意见很大。林口县各乡镇较大的村子都有村民建烘干塔,多数都手续不全,现在正是收粮高峰期,受到影响的村民都有意见。目前,他们正在调查摸底,准备上报到县政府,看如何更好地来解决。

责任编辑: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