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陈海波会见美国驻华大使
2015-01-05 13:46:18 来源:哈尔滨日报  作者: 初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日报1月5日讯 4日晚,黑龙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海波会见了美国驻华大使马克斯·博卡斯和夫人,以及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闻思国一行。

  陈海波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客人来哈参加第31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并向第一次来哈的大使先生简要介绍了市情。他说,作为中国东北北部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哈尔滨是国家重要的老工业基地,自然资源丰富、科技实力雄厚,是一座中西合璧的历史文化名城,因冬季冰雪旅游而享誉国内外。近年来,哈尔滨与美国城市间的友好往来不断加深,一批美国知名企业在哈投资落户。去年前11个月,哈尔滨与美国的进出口总值达到9.45亿美元。

  陈海波说,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扩大招商范围,抓住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机遇,不断调整存量、做优增量、扩大经济总量,推动产业不断升级,城市功能不断完善,把哈尔滨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欢迎更多的美国朋友来哈旅游、投资,我们将竭尽全力做好服务,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马克斯·博卡斯说,哈尔滨是一座具有迷人风情的城市,美丽的冰雕雪塑令人印象深刻。作为美国驻华大使,我愿意为双方在经贸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市领导曲磊、石嘉兴会见时在座。

责任编辑:王辉

陈海波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