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第二十九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雕比赛在冰雪大世界举行(图)
2015-01-07 07:00: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7日讯(记者 王忠岩)6日,第二十九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雕比赛今年首度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举办。比赛时间为1月6日至8日为期三天。

国际冰雕比赛雕刻现场 。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据介绍,第二十九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雕比赛由哈尔滨市政府主办、市外侨办、市文旅集团、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四季乐园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有来自法国、意大利、瑞士、荷兰、西班牙、拉脱维亚、马来西亚、蒙古、俄罗斯和中国10个国家27支代表队的55名艺术家参赛。

国际冰雕比赛雕刻现场。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国际冰雕比赛所用冰块采用整体固定天然冰,宽2米、高2米、厚0.5-0.7米,冰块下设冰台座,座高0.60米,内设灯光。今年参赛的冰雕作品立意深刻、构思巧妙,充分展现了不同国家、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将为冰雪大世界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国际冰雕比赛首次在冰雪大世界举行。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第二十九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雕比赛加强世界各国的冰雪文化交流,推动各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将给哈尔滨人民留下了一份美好的回忆。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冰雪大世界

【专题】冰雪之冠·黑龙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