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雪雕赛落幕 黑龙江三所高校作品获奖
2015-01-08 21:36: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邓博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8日讯(记者 邓博文)8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雪雕赛在哈尔滨太阳岛落幕。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代表队创作的雪雕作品《青春畅想》夺冠,我省三所高校的作品获奖。

二等奖作品《大地之玺》。

二等奖作品《凤舞九州》。

  本届雪雕比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大连艺术学院、东北农业大学、景德镇陶瓷学院、昆明学院等全国17所高校的20支代表队参赛。在4天的激烈角逐中,选手们不畏严寒、精心雕琢,雕刻出一批主题突出、构思巧妙的优秀雪雕作品。经评委会专家认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代表队作品《青春畅想》获一等奖;东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代表队雪雕作品《凤舞九州》、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代表队作品《向日葵》、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代表队作品《大地之玺》获二等奖;景德镇陶瓷学院陶瓷美术学院《想》、中北大学艺术学院《海底世界》、昆明学院《挣脱与突破》、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托举未来》、沈阳师范大学司徒安国际雕塑学院《都市快餐》、东北农业大学成栋学院《海之女》获三等奖。

二等奖作品《向日葵》。

一等奖作品《青春畅想》。

  此外,齐齐哈尔大学的《泡沫之城》获最佳表现奖、哈尔滨华德学院的《欢乐派对》获最佳技巧奖、昆明学院的《心灵的巴别塔》获最佳创意奖。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