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认真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
2015-01-10 08:31:0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月10日讯 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关于黑龙江省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2015年全省及省本级公共财政预算安排意见》,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汇报,强调省政府向省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一项法定的重要职责,是政府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会议要求起草组根据讨论中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要贯穿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实事求是,明确工作重点,突出解决问题,促进龙江发展;要写实重要工作和关键措施,文字简练,表达准确。报告修改完善后送省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同时召开不同层面座谈会,广泛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专家学者和企业人士代表的意见。会议要求,省政府有关部门要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使征求意见建议、修改完善报告的过程,成为倾听民意、集中民智的过程,成为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的过程,成为接受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监督的过程,成为科学决策、完善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以更好地贯彻中央精神,体现群众意愿,努力建设法治政府。

  会议听取了省财政厅关于全国财政工作会议贯彻意见和2015年全省及省本级公共财政预算安排意见的汇报,强调在今年因油价大幅下降、营业税改增值税范围扩大导致省本级财政减收因素大幅增加的情况下,财政支出方向要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形成生产力、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3个方向;支出方式要严格标准,坚持集约节约,加强对各系统、行业财政支出的监管,把有限的资金花在刀刃上。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黑龙江省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

责任编辑:王辉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