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
2015-01-10 13:05:40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在北京大学举办的一场“应届毕业生双选会”上,佳木斯大学应届毕业生刘广在招聘展台转了一圈后对记者说,“这场招聘会上提供的岗位大概有3000多个,但招聘会刚开始就已经有5000人来应聘,看来想找到一份工作可不简单。”

  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5届大学毕业生总数将超过2014年,就业总量压力依然较大,宏观就业压力不减,2015年就业需求不会有明显起伏。“不过,2015年就业需求在结构性方面有变化,民营中小企业、二三线城市需求明显上升。此外,随着国家最近推出的国际经济发展战略,如‘一带一路’、‘互联互通’、亚太自由贸易区等,外语外贸类专业需求可能会有所增长。”

  这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鼓励高校毕业生下基层就业仍是国家重要的政策导向。2015年,国家基层就业政策在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同时,又新增了两项新政:一是高校毕业生在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县以下基层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申报相应职称可不参加职称外语考试或放宽外语成绩要求。二是对到省会及省会以下城市的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在专业技术职称评定方面享受与国有企事业单位同类人员同等待遇。同时,国家也积极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2015年将执行的优惠政策主要包括:除直辖市外大部分省对毕业生创业落户取消限制、税收优惠、小额担保贷款和贴息支持、免收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以及提供免费创业服务等。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