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老父露宿街头,只为供女儿读研,每月寄两千
2015-01-19 15:15:41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8时35分,广州东站二楼平台。

  来自哈尔滨的沈伯很想给远在东北的女儿打个电话,问问平安,但想了又想,他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他担心女儿知道他的近况。

  沈伯今年54岁,以帮旅客拉行李为生。年轻时,他在工作中摔伤,虽然捡回一条命,但造成脑震荡,一度失去记忆,也因此把工作给丢了。

  三年前,沈伯来到广州,成了广州火车东站的一名保洁员。但繁重的工作让他不堪重负。

  “火车一过,我就要马上跳到与月台相距1.2米的铁轨上,清扫完又赶紧蹿上来。”沈伯说,由于铁轨上好多细石,他的脚已多次扭伤。7个月前,一次严重扭伤后,沈伯就索性不干了,买来一辆手推车,做起拉行李的生意。而为了省钱,他干脆睡在东站,以节省开支。而这样就可以每个月给正在读研究生的女儿多寄点钱。

  前天冬至,隔壁的老冯给沈伯买了个鸭腿,“他说是给我过节的,在这里彼此都很照顾。”这温情一幕让沈伯想起了自己的女儿。“她上小学时,我跟她妈妈性格不合,离了婚。女儿起初跟了妈妈,但后来她妈妈改嫁了,她不愿意跟去。”

  沈伯说,女儿是1984年出生的,本科毕业于东北某林业大学。

  一年前,女儿提出想读研,学费一年要2万多元,“她说想读研,我就说不管我这边生活多辛苦,每个月固定给你寄2000元”。

  沈伯说,想回家,但是广州到哈尔滨,距离这么远,平时还要挣钱,哪能说走就走?但是沈伯表示,年末会回一趟家,“去年没回家,今年得回去看看女儿。”他说。

责任编辑:强锐

【专题】被胁迫的"父母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