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举行 张效廉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5-01-20 08:57:3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夏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月20日讯 19日,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在哈尔滨举行。会议贯彻落实了第二十八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了2014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并对2015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任务作了部署。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孙东生主持会议。

  张效廉说,2014年我省“扫黄打非”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共查缴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达13万余件,取缔无证经营出版物店档摊点和印刷企业130余家,删除网上淫秽色情信息3万余条,关闭淫秽色情网站21家。查办侵权盗版、非法出版活动和互联网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行政案件248起、刑事案件11起,行政处罚179人,刑事处罚23人,有效地维护了出版物市场秩序,净化了互联网环境,为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文化环境。

  张效廉强调,2015年是我省全面推动“扫黄打非”工作上台阶的重要一年,全省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要把“扫黄打非”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抓实、抓好。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收缴各类非法出版和侵权盗版出版物,坚决扫除含有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严重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文化垃圾。要持续深入开展网上“扫黄打非”,严厉查处顶风作案、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互联网企业。要严厉查处“三假”行为,坚决查处假借记者身份敲诈勒索、真假记者内外勾连招摇撞骗行为。要集中整治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坚决查缴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残酷、迷信等内容以及非法出版、侵权盗版出版物。

  张效廉要求,全省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通过不间断地开展“扫黄打非”斗争,全面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推动全省社会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新常态下全省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各市(地)、省直管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关虹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