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鸡西密山市打造民心工程 超标办公用房履“新职”
2015-01-23 16:36: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翔宇 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3日讯 (刘翔宇 记者 王亮) 近日,密山市城区部分社区搬出了十几年来办公狭窄、楼道黑暗的办公场所,搬进了市政府给装修一新的原老干部局,居民办事方便了很多,赢得百姓交口称赞。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中,密山市遵循“减法整合、加法调剂、除法分配”这一原则,集中清理腾退分配超标办公用房,将这项工作打造成群众普遍受益的“民心工程”。

  整合用减法,解决归属问题。全市将各单位办公用房所有权一律收归政府,全面进行办公用房调查摸底,严格丈量统计,不搞特殊、不找借口、不唱高调,对超面积的办公用房一律清理、腾退,截至目前,全市共腾退办公用房2.6万平方米。

  调剂用加法,解决腾退出的办公用房用途问题。该市把离市区近、条件好的办公用房集中分配到民生事业领域,借此改善群众办事环境和就医条件。密山市中心街道办事处是这次清理办公用房最大的受益单位,该办事处下辖7个社区,之前办公条件一直很差。近日,该市将刚刚竣工的5800平方米的市商务局办公大楼分给办事处及辖区两个社区使用,将1000平方米的原市老干部局办公地点腾出供莲花、园林两个社区使用,将市粮食局两层楼腾给阳光、城东两个社区使用,让全市居民共享宽敞、方便的社区环境和生活服务。此外,密山市中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租用中医院的房子办公,面积只有40平方米,居民就医条件差,中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搬进原计生局后,面积增加3倍,政府负责装修后,服务中心场所焕然一新,硬件建设达到一流。社区卫生服务还增加了中医、外科、观察室等诊室,更加方便百姓就医。

  分配用除法,解决超标问题。小单位面积超标的,或缩小或合并。腾退出的办公室,按面积统一合并、调配。市粮食局、商务局、审计局、物价局等7个单位搬进了市政府办公楼;密山镇政府地处繁华商业区,搬进市卫生局;原独门独院,刚刚落成的国土资源局,又增加了住建局、规划局;文广局、省网络公司、地方道路管理站合在广播局楼办公。据了解,清退后合理利用,每年房屋租赁费、取暖费及办公经费节约明显。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