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履行政协职能助推龙江经济发展 省领导深入政协讨论组听取意见建议
2015-01-27 07:29: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6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郭铭华 王彦 夏雪 车轮 衣春翔 彭溢 吴利红 米娜 东北网记者 邓博文)26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省领导黄建盛、张效廉、马学义、陈海波、郝会龙、孙尧、吕维峰、于莎燕、孙永波、孙东生、胡亚枫深入部分讨论组听取政协委员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深化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黄建盛来到民革组,与委员进行了广泛而又深入的交流,并与委员们就一把手权力监督、行政机关不作为、司法统一性、政务新媒体运用以及律师在办案过程中遇到的立案难、阅卷难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黄建盛认真听取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仔细记录,还对委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答。他说,感谢大家对政府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有针对性,也是省委省政府关注的热点问题。大家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很高、能力也很高,想省委省政府之所想,想龙江百姓之所想,对省委省政府今后的工作有很大帮助。听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很受启发,回去将认真梳理,向有关部门反映。

  在民盟组,马学义认真听取了委员们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深化改革的意见和建议。他说,去年全省经济发展和改革情况取得了一定进展,特别是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我省经济发展的政治和生态环境。他对委员们提出的关于发展新兴产业、深化边境贸易发展、发展优质高效农业等意见和建议给予肯定。这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真正体现了委员们代表民意发声。对于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马学义表示将反映给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和督促落实。希望委员们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助推龙江改革开放,为民生发展助力,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海波来到市县政协、统战部组,认真听取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围绕我省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加快非公经济发展、促进教育公平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陈海波不时与委员们进行交流,他说,各级政协组织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我省具备资源、生态、科技等多方面潜在优势,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优势并未全部发挥出来,生态优势也并未变成产业优势,希望委员们充分发挥自身研究领域的优势,研究出破解办法。对于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陈海波表示将会认真梳理、积极吸纳,尽快向有关部门反映。希望各位委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郝会龙来到九三组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围绕我省产业结构调整、现代农业、循环经济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郝会龙说,委员们经过充分调查研究,从龙江发展大局出发,提出了这些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对此,省政府会认真听取,并在下一步工作中改进。郝会龙指出,过去一年,我省经济发展遇到多年未有的挑战和复杂局面,但是要看到,我省农产品加工业、装备制造业等发展势头良好,我们对龙江经济发展结构要有信心。要克服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扬长补短、扬长避短,积极推进经济发展。在座委员科技领域居多,我省科技成果转化潜力巨大,要认识到,不只是待遇留人,事业更留人,希望大家对科技成果转化共同助力,而政府将在转化机制上有所作为。

  孙尧深入台联、侨联、对外友好组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围绕黑龙江绿色食品市场开拓、对俄罗斯及韩国等沿边开放发展以及哈尔滨机场改扩建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孙尧与委员们就抓住机遇扩大对俄进口规模,打造跨境产业链,深入挖掘黑龙江时尚人文元素,繁荣消费市场,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希望委员们对如何办好2015年第二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多提宝贵意见,为我省经济贸易大繁荣大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吕维峰听取了农业组政协委员们就我省如何搞好农业可持续发展、提升农村电子商务水平、秸秆加工利用等进行的讨论,委员们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思路,参政议政气氛热烈。吕维峰不时与委员们亲切交流,希望委员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为我省加快发展现代化大农业建言献策。

  在农工组,于莎燕听取了来自医疗、教育等领域委员们的发言,边听边仔细记录,并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分析和解答。于莎燕说,政协委员提出的问题有水平、有见解,是省委、省政府关注的热点,听后很受启发。对于委员们围绕环境保护、医疗卫生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建议,于莎燕表示,将把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带回去认真梳理,积极吸纳,尽快向有关部门反映,加快给予解决。

  孙永波参加少数民族、宗教组的讨论。与会代表分别就赫哲族的对外交流、重度残疾人的补贴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孙永波表示,近年来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有了很大进步,是各民族群众奋斗的结果,未来要帮助他们打造特色产业,提升造血功能,逐步转到提高自身发展能力上来。

  孙东生深入民建组,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民建组讨论气氛热烈,委员们踊跃发言,围绕粮食收购困境、加快民生建设、推动云平台建设、做大做强文化产业等问题进行探讨。孙东生与委员亲切交流,并详细记录。在认真分析和解答了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后,孙东生表示,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水平很高,对于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将进行深入研究,并反映给相关单位和部门。孙东生说,政协是各位委员建言献策的平台,希望大家履职尽责,用群体的智慧为龙江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经济组,胡亚枫在认真听取了委员们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深化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后说,我省将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加强行业监管,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环境。他还表示,我省科技资源丰富,科技成果产出量排在全国前列,今后将为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和科技型企业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有力支持。

  省政协副主席何小平、赵雨森、陶夏新、郭晓华、杜吉明参加了讨论。

责任编辑:姜继周

陈海波活动报道集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郝会龙活动报道集

黄建盛活动报道集

马学义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