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跨行自动还款注意啦 邮储银行限额下调
2015-01-27 14:34:29 来源:生活报  作者:唐文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27日讯 为了方便,不少市民将自己的信用卡绑定了借记卡,每到还款日前,由借记卡发卡行自动还款给信用卡。但冰城市民周先生不久前发现,自己明明设置了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为什么还是产生了利息?经过查询才知道,原来周先生绑定的借记卡设置了跨行自动还款的限额,而这个限额不足以支付他的信用卡账单,造成了还款失败。对此,银行业内人士提醒市民,留心绑定借记卡的还款上限,最好在还款日前两天查询确认是否还款成功。

  不久前,民生银行在其信用卡中心官网发布公告,从1月6日起,关联邮储银行借记卡的跨行还款交易限额由单笔限额5万元调整为单笔限额1万元。16日,光大银行也在发布了“关于我行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限额的通知”,关联邮储银行借记卡的跨行还款交易限额,同样调整为单笔限额1万元。据光大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调高或降低限额,都是由借记卡的发卡行决定,信用卡发卡行属于配合。”

  这意味着,如果还是按照下调前的单笔最高限额标准进行还款,很有可能造成跨行自动还款失败或者还款额不足,面临罚息甚至让个人征信记录留下污点。银行业内人士提醒,跨行自动还款虽然方便,但要注意还款限额。“一般开通银联跨行自动还款,每月信用卡账单的欠款将在还款到期日前1天或2天自动从他行借记卡扣划偿还。为避免扣款失败,在‘最后到期还款日’的前两天,要确保账户有足够存款,并注意还款金额是否超出限额。信用卡账户的每月账单是否还清,持卡人最好及时进行查询确认。此外,多数银行仅支持人民币自动转账还款。”该业内人士说。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