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市两商户无证售“美瞳”被查 面临至少5万元罚款
2015-01-30 09:30:12 来源:新晚报  作者:刘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1月30日讯 商店里没有医疗器械许可证,出售的产品也没有任何标志。29日,市食药监局的执法人员在对市场进行检查时发现,道里区一家商场里的商户违规销售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俗称“美瞳”),按规定,商家将面临至少5万元的罚款。

市食药监局的执法人员对市场进行检查,发现有的商户无证售“美瞳”。

  29日下午,记者随同执法人员检查发现,在道里区一家商场3楼的缤纷精品店里摆出了多款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一些顾客正在店里进行选购。根据品牌的不同,这些隐形眼镜的售价也不等,从几十元到上百元的都有。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店不仅没有出售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需要的医疗器械许可证,且出售的商品许多都没有贴标签,瓶身上也没有任何标志。随后在该商场4楼的一家眼镜店里也发现存在同样的问题,商家同样没有医疗器械许可证,出售的商品标签许多都是后贴上去的。

  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已被国家列入三类医疗器械实行严格管理。按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规定,未经许可从事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活动的。违法生产经营的医疗器械货值金额不足1万元的,并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货值金额1万元以上的,并处货值金额10倍以上20倍以下罚款。目前相关产品已被查封,执法人员正在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取证。

  提醒

  市食药监局提醒市民,配眼镜应该先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验光,再按医生的指导到正规的具有资质的眼镜店进行选购。不要随便在小摊小贩处购买隐形眼镜,要到具有验配设备的正规商店购买。市民若发现有无证出售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的行为,可以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