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我省今年将大力度监管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 公众可“随手拍”
2015-02-06 14:04: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6日讯 (记者 刘嘉 杨帆)记者从6日的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将加大力度监管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继续维持松花江干流三类水质,消灭其他河流域五类水质。

  今年,我省将推进流域水质进一步改善,维持松花江干流在三类水质,19个考核断面达标率力争达到80%以上,稳定松花江干流水质。推进阿什河、呼兰河、安肇新河、讷谟尔河等河流综合治理,重点解决断面不达标问题,坚决消灭劣五类水体。

  加快兴凯湖、山口湖、镜泊湖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建设,力争小兴凯湖承黑湿地修复与建设工程等20个项目建成投用,湖泊生态环境恢复能力得到加强,提高良好湖泊水质。

  支持公众“随手拍”,曝光身边的黑臭水体。公布省辖城市黑臭水体名称、责任人及达标期限,建成区基本消灭黑臭水体,县级市完成黑臭水体整治方案,城关镇及重点建制镇开展黑臭水体排查。

  据悉,今年我省启动“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年”活动,从各个环节强化监管,形成水源监测与执法联动机制,依法清理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违法建筑和排污口,消除水源安全隐患,地级以上城市水源达到三类水质比例保持100%。开展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年度评估,地级以上城市主动公开水源水质信息。推动“一个站”工程,确保上半年完成设备安装、调试,9月份前全省40个站点要全部实现联网。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