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五营国家森林公园黑龙江省中国国际旅行社被多次投诉遭通报
2015-02-06 15:48: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邓博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6日讯 (记者 邓博文) 记者6日从省旅游局获悉,2014年第三季度,伊春五营国家森林公园、黑龙江省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省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景区和旅行社多次被投诉。

  涉及旅行社的主要问题

  一是旅游者对旅行社提供的用餐、住宿条件、行程安排、司机及导游人员服务态度不满意;二是旅游未能成行,双方就团款返还问题及违约金承担问题发生纠纷;三是旅行社没有及时为旅游者开具发票,返还出境抵押金;四是旅游者对团费价格有质疑;五是旅游者持有学生证、老年证未享受到门票优惠;六是旅游者在行程中受伤,双方就医疗费用承担问题发生纠纷;七是游客交定金后退团,未将定金全额退还游客;八是未取得导游证从事导游活动。

  涉及景区、酒店的主要问题

  旅游者对景区、酒店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不满意;景区基础设施差,基础设施损坏及停电未告知;旅游者对景区门票优惠政策有质疑;景区内电瓶车运行慢,等待时间过长。

  据悉,2014年第三季度,全省各级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共受理有效旅游投诉案件102件,共涉及30家旅行社、6家A级景区、1家星级酒店。其中,哈尔滨市共受理有效旅游投诉案件89件,涉及28家旅行社、1家A级景区、1家星级酒店;大庆市共受理有效旅游投诉案件3起,涉及2家旅行社、1家A级景区;伊春市共受理有效旅游投诉案件10起,涉及4家A级景区、1家景区。

  省旅游局监管部门表示,对旅游企业违规违法投诉信息进行定期曝光达到了警示目的,下一步对有不文明行为的游客也将进行曝光。同时,将组织专门力量对挂靠承包、门市部分公司非法经营、不签订旅游合同,低价陷阱,欺客宰客、黑社黑车给予严厉打击。对景区与旅行社、导游相互勾结设立回扣陷阱的将会同公安、物价、税务等部门进行查处,全面净化我省旅游市场,强化旅游市场监管。

  哈尔滨市被投诉旅游企业:

  黑龙江省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16件

  黑龙江省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10件

  哈尔滨康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8件

  黑龙江省松花江国际旅行社 9件

  哈尔滨北北国际旅行社 7件

  黑龙江乐天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5件

  哈尔滨铁道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3件

  黑龙江省全景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2件

  哈尔滨好运通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2件

  哈尔滨纵横国际旅游有限公司 2件

  哈尔滨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2件

  黑龙江海外旅游有限公司2件

  哈尔滨易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2件(L-HLJ01347)

  黑龙江省嘉年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2件(L-HLJ01294)

  黑龙江省海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1件(L-HLJ-CJ00040)

  黑龙江天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2件(L-HLJ-CJ00028)

  黑龙江省运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1件(L-HLJ-CJ00033)

  哈尔滨马迭尔旅行社有限公司 1件(L-HLJ01130)

  哈尔滨松花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1件(L-HLJ-CJ00055)

  哈尔滨好时光旅行社有限公司 1件(L-HLJ01091)

  黑龙江民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1件(L-HLJ-CJ00051)

  黑龙江凯撒世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1件(L-HLJ-CJ00066)

  大连东方红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 1件(L-LN01203-HRBF52)

  黑龙江省风景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1件(L-HLJ01098)

  黑龙江省康泰旅行社有限公司 1件(L-HLJ01119)

  哈尔滨夜雨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1件(L-HLJ01327)

  哈尔滨观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1件(L-HLJ-CJ00025)

  黑龙江世一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1件(L-HLJ-CJ00041)

  哈尔滨东北虎林园 1件

  哈尔滨龙达瑞吉商务酒店 1件

  大庆市被投诉旅游企业:

  鹤鸣湖湿地温泉景区 1件

  哈尔滨纵横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大庆分公司 1件

  大庆招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1件

  伊春市被投诉旅游企业:

  美溪回龙湾旅游度假区 2件

  五营国家森林公园 5件

  铁力水伊方水上乐园 1件

  汤旺河林海奇石风景区 1件

  上甘岭溪水国家森林公园 1件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