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300余对情侣预约情人节登记结婚
2015-02-12 08:36:13 来源:新晚报  作者:李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晚报2月12日讯 11日,记者从南岗、道里、道外、香坊四个主城区婚姻登记部门了解到,目前已经有300多对情人预约2月14日当天的结婚登记。

  “我们把婚宴定在今年5月份,情人节是我们相识一周年的纪念日。能在这天领证,对于我们来说有双重意义。”已经预约情人节当天结婚登记的于小姐告诉记者。

  “从上周开始,预约登记的情侣大约有70多对。”道里区婚姻登记科科长翟彩霞告诉记者。

  记者11日从香坊区婚姻登记处了解到,去年情人节有380多对情侣预约登记,今年到目前,大约有90多对情侣预约情人节当天登记结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往年经验,预计本周前来预约的情侣人数将会出现大幅增加。

  据悉,哈尔滨市民政部门开展主题为“做文明新人,倡婚事新风”结婚登记预约及颁证服务活动。各区县(市)婚姻登记机关及时检查调配电脑、网络及相关设备,确保电力、网络畅通,各种设备正常运转。根据预约登记的人数,调配增加工作人员,调整工作时间,做好引导、咨询、秩序维持、人员安全等工作。

  友情提示

  准新人可在情人节前的工作日,携带双方户口、身份证原件及3张2寸(红底)合影照片,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预约登记手续。

  南岗区婚姻登记处地址:邮政街323号电话:86211175

  道里区婚姻登记处地址:工程街126号电话:84557532

  道外区婚姻登记处地址:北十四道街102—8号电话:18345038180

  香坊区婚姻登记处地址:联草街9号民生大厦2楼电话:51895366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